心软的神啊,赐可怜的桃两篇sci吧
狼桃子哟(wb皮鼓师强吻地理司)
【龙剑】万物可盘

半夜胡扯系列,我想看龙哥盘先生x

自某日龙宿退隐,打偶尔得了的小物件中得了个新爱好,说来也是风雅,他是对文玩突然有了兴趣。

文玩这种东西,三分靠成色,七分得靠盘。什么新月菩提鸡血藤,椰壳核桃小葫芦,没有儒门龙首没过过眼皮子的。有一阵子儒门兴小葫芦讨个吉利,可他是常道人定胜天的,不稀罕那小玩意儿,刚到手的新宠是串成色顶级的崖柏,叫他看书时也盘,吃茶时也盘,一层琥珀样儿的包浆看着喜人。

说来也是,先天人百年不老的光阴,嗜血者无穷无尽的寿数,没点爱好着实过不下去。

反正时间够久,什么好成色盘不出来?

他这么想着的时候正靠在躺椅上打盹,一手握着他的宝贝手串在胸前,那天太阳正好,有风吹柳动,最宜午睡,其次盘串儿。

后来这串手串就到了剑子腕子上,素衣木珠煞是好看,染的仙长一身木香。有旁人仔细嗅了觉得似乎有些熟悉,连珠子也看的似曾相识了些,再看人的目光不由得多些揣测。

剑子倒是不甚注意,腰间龙头玉,怀中紫金萧,配上腕上崖柏珠,能揣测的地方多了去了。

可一直被明着暗着的揣测实在是叫他心里难舒服,干脆就把珠子拉扯到了靠上些的位置,拿衣袖遮着,躲个清静。

让他没想到的是,再提起这珠子的人不是龙宿,也不是佛剑,而是他新结识的朋友药师。

按理来说那时他俩萍水相逢,话没说半句根本不知道是半句多还是千杯少,可这个人既然愿意救他就能算是他的朋友了。剑子这么想着,脑袋一歪就想再昏个不省人事。

药师敲了敲烟管说道长好雅兴,这串儿是件安神醒脑的好东西,好东西你要珍惜。

剑子刚想说我挺珍惜的,结果没忍住,话没出来嘴里先吐出口血沫,沾的猝不及防的药师一身。

呜呼呼哎呀呀的药师感慨好心没好报,老人家好心好意捡人回来忙前忙后还得多洗衣服,真是天生的劳碌命。

这几日来着实是污了他不少衣服,剑子想,得好好跟人道谢。

然后呢?

柏木香气在他鼻尖萦绕,这个问题太难了,几天前他还以为自己这辈子就这么完了,再也不会有然后了,如今猝不及防的提起这茬,他一个答案都没来得及准备。

好好跟药师道谢,上面的事儿该管的还是要管,等到这些事儿都了了他就去找龙宿真心实意的道歉,考虑到他近期的个人爱好可以顺路带点黄花梨过去给他盘...剑子瞌上了眼,闻着木香就觉得十分安心。

龙宿有些想念他的崖柏串儿了。

刚开始选这个时他确实存了私心,好玩不好玩之类云云的问题早已淡出了他这个年龄,柏木作为药材,性温气香,安神醒脑,清热凉血,还能调整气血,对于某日日跑跳在江湖的老道来说应该是很有用的吧?

虽然他并不希望老道有朝一日会用到这些杂七杂八也不知灵还是不灵的功效,他只想要老道闻着柏木香气就能想起他。

可惜如今功效相反,倒是他先一步闻柏木香气想起那人素白的护腕,黄澄澄的手串在上面显眼的要命,在那人抬手低手间抢尽了风头。

小核桃做了纸镇,黄花梨劈了烧火,唯有菩提子和椰壳没了好去处,随手丢进柜中同珍珠一起丢着,他想,这玩意儿不过是一厢情愿。

他盘前也没问过这堆小玩意儿们是乐意给他盘还是不乐意给他盘。

疏楼龙宿许久没盘过东西。

直到有人把他的宝贝手串儿给寄了回来,落款十分详细,就差给他来张路观图亲自引着他去了。

崖柏串还是那串崖柏串,沾了些血,好在没开裂,总归还是串优秀的崖柏。

龙宿想,你叫我去我也不去,绝对不去,死都不去。

你以为谁都会跟你一样不认路么?

我辛辛苦苦盘了这么久的串儿,你说染血就染血,得还我串儿个公道。

剑子刚睡醒还有些迷糊,有人不甚在意他随时可能睁开的眼,对他的脸又摸又掐的,力道不重,像是在确认他是不是还活着。

这么无聊的人世上只有一个,剑子想,龙宿,肯定是龙宿,要不是龙宿他生吞手串。

然后他睁开了眼,扬言要和他绝交的人正忙着把他的脸揉成各种奇形怪状的样子。

“好友这是何意?”

龙宿拿扇子掩了笑,学着剑子一本正经道:“吾观好友品色上成,可惜缺盘,如今盘上一盘,方避免暴殄天物。”

他的宝扇晃呀晃,怎么看怎么另有所图。

盘人?人怎么盘啊?剑子乖乖躺平任他揉,反正横竖动不了,不如与他一盘解千仇。

盘人自然是用人盘人的。

end

评论(33)
热度(3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私信 归档

© 狼桃子哟(wb皮鼓师强吻地理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