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软的神啊,赐可怜的桃两篇sci吧
狼桃子哟(wb皮鼓师强吻地理司)
【青也】南青北也

4

诸葛青到王也家时受到了中海三少的爹妈及二哥的热情招待,理由很简单,这仨人憋着让他说服王也出门相亲。

王大师正缩在自己的卧室里装病,哼哼唧唧的,戳一下动弹一下,裹着床鸭绒被横竖不挪窝。

诸葛青倚着门框敲门:“也总。”

听见他的声音王也一下就不哼唧了,从被子里露出个顶着鸡窝头的脑袋:“别价,怪渗人的。”

“你过来呗,记得关门,进了风冷。”

诸葛青眉头一皱,这该不会是真病了吧?又见人眼里精光闪烁,顿时明白一二,乖乖听人话关了门才进去。

“我妈派淘淘做眼线,抓我装病证据,抓住了压岁钱翻倍。”王也压低了声音:“你到底什么事儿啊,这大老远的...”

诸葛青面不改色掀了人被子,就见他肚皮上趴了只肥猫,脸下还压了串菩提。

“老王,你这不硌得慌?”

肥猫见人扰了自己清梦,踩着王道长的脸就下去了,叫诸葛青一把揽在怀里顺毛。

“这不兴这个嘛,”王也心不甘情不愿的爬了起来,看着是比在浙江时精神了许多:“盘着玩儿。”

“道长真是好道行,拿脸盘串玩。”

大宅子里的猫脾气也大,不稀罕美色在侧,一脚蹬在诸葛青受万千少女追捧的俊脸上跳了下去,王也在一旁看着闷着偷乐。

“你来到底干嘛啊?千里薅猫毛?”

诸葛青晃了晃手里博柏利的袋子,里面装的是王也不知道谁给买的直男审美羊绒衫:“你衣服,我衣柜里翻出来的。”

王也哦了一声,站起来接了过来继续卧着,对着诸葛青唉声叹气。

“老青,此陈危急存亡之秋也。”

诸葛青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怎么了,王司徒?”

“还不是相亲那事儿,”王也目无高光:“光人名的单子给我列了淘淘作业本那么多。”

“要你见你就见呗,大老王总要见新娘。”诸葛青听他说这话不舒服,心里发酸嘴上也酸他。

“我一出家人...”

“被武当除名了。”

“一心无外物。”

“风后奇门。”

“好歹也是要遵守清规戒律的。”

“罗天大醮上你骂了我句什么来着?”

气的王也蹦下床就要开阵:“嘿你还没完了是吧?”

他竖起根手指在唇边:“你爸妈都听着呢,”

王也一下就泄了气瘫回去:“我还能怎么着啊。”

“找人先装一下?”

“我哪儿变出个人啊,”王也无视一旁的诸葛青明示暗示,揽过猫来蜷起身子看着又要睡过去,嘴里嘀嘀咕咕的:“我那些个发小要知道我这么玩儿,皮都能给我扒下来一层。”

诸葛青还在等他想起身旁还有个诸葛青,玉树临风,潇洒不羁,关键时刻还能一起开奇门阵,特别适合做临时男友,永久的就更合适了。

王也就是不说,那张嘴宁愿睡死了流口水用都不说一个字。

他是真想知道这个人脑壳里都是些什么东西,再难猜的女孩儿心思都难逃他撩妹国手,怎么对上王也就不灵了呢?

王也还是成功逃脱了相亲的命运,不过是暂时的。

他家父上母上表示诸葛这孩子大老远从浙江来一次,又是你朋友,好歹得作陪带着人逛一逛,买些年货什么的带回去。

王也想起了之前在西大门桥迷路到动物园的悲惨遭遇,刚想说没准北京城诸葛青比他还熟,奈何诸葛青先道了谢,笑的眉眼弯弯等人一起出门。

月盛斋的烧羊肉,天福号的酱肘子,稻香村的松仁小肚,柳泉居的豆沙包,诸葛青一样都没买,这些都是些放不住的,要买也是要回去的当天再说。倒是给淘淘带了个翻花回去玩儿,收买收买小孩儿的心。

王也看淘淘一口一个青大爷的咋舌:“行啊狐狸,到时候我这小侄子肯定得被你拐跑了。”

“那你就自己来追呗。”诸葛青正在咬糖葫芦吃,冰糖葫芦,夹糯米的,外面一冻又脆又甜,一口的糖渣子,山楂倒是真的酸,可酸归酸,好歹还有糯米垫着。

就是猝不及防叫王也叼了一个走,那人嚼着山楂口齿不清道:“你净会给我找事儿。”

“怎么,怕了?”诸葛青看着他嘴角还沾着块麦芽糖,伸手帮人摘了下来。

手指蹭过嘴角的感觉很特殊,王也感觉自己的心脏就这么跳错了一拍,觉得哪哪儿都不对劲,还得镇定地瘫着:“你还差点儿呢。”

诸葛青走的那天乱七八糟的东西是买了不少,临到了车站叫王也一把抓住了他的手。

王也手上的那串菩提子就这么顺着二人的手滚到了他的手上,还带着点人的体温。

“归你了,给你拜个早年。”

盘的晶亮的菩提子就这么挂上了他的腕子,这玩意儿最是难伺候,这么好的成色也不知那个成天提不起精神的人是怎么盘出来的。诸葛青有些没反应过来,就见王也冲他挥了挥手转身上了车。

“新年快乐。”


评论(12)
热度(5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私信 归档

© 狼桃子哟(wb皮鼓师强吻地理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