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软的神啊,赐可怜的桃两篇sci吧
狼桃子哟(wb皮鼓师强吻地理司)
【9475】被迫绑定虐猫系统后

*一个基于“白玉堂怎么每个单元开头都跟失忆了一样玩命找猫麻烦,他是不是被迫绑定了什么霸凌猫猫系统啊”的脑洞

*无脑快乐he小故事,写哪儿算哪儿

*鼠猫

  1

白玉堂麻木了。

三天前,他被他大嫂一记暴栗敲过后眼前多了张屏幕,上面还有硕大一行“任务一:前往东京,对目标人物【展昭】进行挑衅”循环播放。

他揉了揉眼,风流倜傥的白五爷脸上罕见地出现了呆滞的表情,然后明显不是很聪明地指向半空问:“大嫂,您从哪里弄来的这东西?”

闵秀秀连忙把人拽过来搓过来又揉过去,确定没缺斤少两后如释重负:“我说老五啊,你碰瓷还碰到嫂子头上了?”

此刻白玉堂才确信,这玩意儿只有他看得见。

看得见就看得见,原本他也没当一回事,然后他就被罚了。

白玉堂天生反骨,向来走我命由我不由天路线,但出门平地摔,买卖必赔钱,走河边就落水,也实在太诡异了。从荷花池子里顶着一头荷叶湿漉漉如女鬼的白五爷决定心平气和地和这玩意儿谈谈。

“展昭是谁?”

屏幕显示:【皇帝】亲赐【御猫】,【御前四品带刀侍卫】,人称【南侠】,展昭展熊飞。

白玉堂冷着张脸:“不去。”

屏幕显示:江湖传闻陷空岛【五当家】向来跟【四当家】不对付……

白玉堂骂着街就从池塘里爬出来了,一路拽着脑袋上的叶子拧着湿衣服问:“我为什么要找他麻烦?”

屏幕显示:你要虐待他、霸凌他、恐吓他,让这只小猫咪知道世间险恶!

白玉堂脸皮抽搐:“无聊。”

然后就被路中间的筐绊了一跤——谁家筐放路中央啊?这什么倒霉玩意儿就知道针对他!

白玉堂决定换一个方向:“为什么找我?”

屏幕显示:因为你是【锦毛鼠】,猫鼠不合。

行吧,也不是特别没有道理,于是陷空岛五当家、白五白玉堂,正式踏上了前往汴梁的道路。

期间系统提出离谱要求无数,例如:大肆贬低御猫、宣扬猫鼠不合论,及抵达汴京后冲展昭丢石子。

白玉堂额头青筋暴跳,咬着牙从牙缝里往外挤字:“你几岁了?幼不幼稚?”

屏幕得意洋洋:四当家【蒋平】——

“好端端地你提那病夫做甚!”

迎着四周或好奇或窥探的目光,白玉堂硬着头皮坐了回去,假装无事发生。

猫鼠合不合他不清楚,但这玩意儿再折腾下去他白五神经病的名头就要声名远扬了。

屏幕忽地红光闪烁:注意,目标人物【展昭】已到达您附近50m范围内。

白玉堂手挑帘笼往外敲,一眼就见一面容清秀的红衣公子翩翩而来,真真是玉树芝兰,温润如玉。

他一时愣住,就见屏幕上显示道【见那展昭巡街路过,好一个温文小郎君,白五一时心神荡漾,竟看呆了去——真是红粉骷髅白骨皮肉,见开封府如此无耻,不由得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愤怒值+50】

白玉堂脸皮抽搐:“闭嘴。”

屏幕显示道:请向目标人物【展昭】投掷小石子。

白玉堂咬牙:“那叫飞蝗石。”

屏幕倔强:请向目标人物【展昭】投掷小石子。

白五心想,不就是个飞蝗石,打就打了,谁知道是他打的,遂往下看,就见那展昭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正好瞥见他,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

白玉堂完全忘记从前对人见面就开膛破肚的累累恶行,甚至良心还有些许遭受谴责,犹豫道:“一见面就打人飞蝗石不太好吧?”

系统提示音十分冰冷:任务失败,【白玉堂】接受惩罚。

然后白玉堂就在一股不可抗力的作用下跌出酒楼,稳稳当当正巧落在展昭怀里。

展昭也很茫然,猫在街上走,人从天上来,他看见高空抛物下意识就伸了个手,谁知道居然接了个人。

落入他怀中的公子一袭白衣,好像还有点好看。

说“好像”是因为这位公子不知是否是对男人过敏,一沾他就如遭火焚,“嗖”地一声立刻窜到一边,甩开扇子遮住了半张脸。

见他这身打扮好似一个不会武的文生公子哥儿,展昭将心比心,觉得这事好像是有点丢人,于是诚恳道:“公子可有受伤?”

白衣人嗓音低沉:“并无大碍,多谢展大人出手相救。”

展昭听他嗓子都摔哑了,顿时更诚恳了五个度:“在下听公子嗓音嘶哑,可是身体有恙?”

白玉堂一个鹞子翻身就窜上了房,生怕这位热心公务员再给自己来点什么别的帮助,一路疾驰差点给只屋檐边打盹的小奶猫踹下去。

展昭盯着他云锦缎的靴子若有所思:鞋底薄了是容易打滑,自己也得多注意,不然这么实打实摔一下可够呛。

白玉堂没心情关注自己的鞋,甚至没心情关注展昭,只因那个破系统又响了:将【小黑猫】递交至说书人处,并出言羞辱【御猫】。

白玉堂无语:“人家刚才救了我,五爷岂能恩将仇报?”

大屏提醒:目标人物【展昭】距您不满10m。

白玉堂道:“咱们商量个事儿,实在不行还是聊聊蒋平那个病夫吧。”

  tbc

评论(30)
热度(732)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私信 归档

© 狼桃子哟(wb皮鼓师强吻地理司) | Powered by LOFTER